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在湫水万安苑社区举行就业帮扶车间暨技能培训启动仪式
2022年10月20日 08:57:17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技能培训进社区,门口就业促增收。在举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10月18日,临县县人社局会同县乡村振兴局、临泉镇党委政府在湫水万安苑社区举行就业帮扶车间暨技能培训启动仪式。




“在全县上下战疫稳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湫水万安苑社区引进就业帮扶车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宝贵机会。今天,在这里举行就业帮扶车间暨技能培训启动仪式,是镇党委政府致力于落实就业政策、强化技能培训,提高易地搬迁居民就业能力、扩宽就业道路的重要举措。”临泉镇镇长刘建平欣喜地说。



据了解,本次引进的临县宇露箱包皮具有限公司湫水万安苑社区就业帮扶车间正式运营后,可解决本社区40余名劳动力稳定就业,月工资达2000—4500元左右。近年来,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全力推进培训就业工作,切实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在培训、就业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就业帮扶车间暨技能培训启动仪式,是全县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今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就业帮扶车间的若干意见》《关于大力支持劳动力增收的若干意见》等,配套出台了就业帮扶车间奖补、创业补贴、一次性务工交通补贴、稳岗补助等政策措施,支持广大搬迁群众多渠道就业增收。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