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姚树山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11月17日 08:45:18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6日,临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政府副县长赵成杰、石凤鸣、杨勇、王伟,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10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石凤鸣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并同有关单位和乡镇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赵成杰强调部署了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姚树山要求,要深化认识,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发展底线。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供热保障、经营性自建房、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两个行动”落细落实,取得良好成效。要强化举措,常抓不懈,全面守好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一是紧盯一个“防”字,着力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扛起职责任务,动员和组织全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抓保护、全民抓防火”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二是重在一个“管”字,严防死守管住火源,落实重点措施、严防重点时期、管住重点人群;三是立足一个“打”字,提升火灾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掌握扑救方法、加强队伍建设。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不悬空、工作落实不悬空、工作方法不悬空、工作成效不悬空。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森林火灾等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应急处置到位。

姚树山强调,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把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来部署和落实,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医保费用缴纳、考核目标任务、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