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多部门多举措推进市场主体倍增
2022年11月21日 08:59:18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今年以来,临县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倍增发展目标,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多部门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多举措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为确保临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落地见效,临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例会,对省市政策文件细研究深探讨,结合实际配套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并整理形成了《临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政策文件汇编》和《市场主体在线登记与歇业备案操作流程》,引导广大群众快捷高效地注册登记市场主体,提高政策落实效能,持续推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包容免罚,规范无照经营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加强无证经营规范力度,对未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且符合办理证照法定条件的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积极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应证照,实现应办尽办,能办尽办,减少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全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倍增。

县信用联社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为小微企业纾危解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快效率”带动整体授信,“三方联动”全面执行落地;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推行“阳光信贷、限时服务”策略,对客户提出的贷款需求实行“一站式”服务,积极满足商户、农户、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的有效信贷需求。

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在前青塘村设立纳税服务室,配备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和提供人工柜台服务,打造家门口税收服务,极大减轻群众负担;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15大类55小类232项业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纳入“全程网上办”和“线上线下融合办”清单,使办税效率大幅提升;开展多种形式税收宣传,配备“税务管家”,精细化定制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三交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培育传统农业市场主体,继续实施红枣、核桃提质增资项目,培育罗家山农林牧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农业产业项目。并扶持壮大传统手工业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对东王家沟酒厂、烤馍厂、手工挂面加工厂、武家沟铜厂、曹家峁柳编、胡公木材加工等产业的扶持力度,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推动市场主体拓规模、增实力、提效益。

碛口古镇充分运用“文化+”的模式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在深挖地方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大型实景演艺剧《如梦碛口》。据了解,《如梦碛口》的成功上演,不仅提升了4A级景区碛口景区的知名度,也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目前景区内有各类民宿客栈、农家乐40余家,旅游饭店60余家,旅游商品经营户120余家,解说员近100人,旅游行业从业人数达5000余人,接待游客年突破百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400多万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