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举措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2022年11月21日 09:01:31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今年以来,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助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践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力推行三项服务举措,逐步规范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针对行政审批运作过程中出现的部分事项审批环节“断链”、审批行为监管缺失等诸多问题,该局从便于服务群众、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出发,对股室及人员进行了重新组合,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同时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审定,分为四大类:即办类、核查类、勘验类、评审类,明确即办类事项由受理窗口直接办理、核查类事项由业务股室核查后窗口办理、勘验类事项由业务股室牵头核验后经分管领导审查签批、评审类由综合办牵头组织完成相关程序符合条件后,提交局务会集中研究审批,真正实现了受审分离、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审批行为进一步规范,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是综合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秩序。改造了原有政务大厅,由原来的1200㎡,增加到1500㎡;装备了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系统等;配备了休息椅、疫情防控必要的警戒线等;增设了服务性、提示性标志;设置了审批事项办理情况数据展示电子屏,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供了必要条件。在政务大厅设立了两个综合受理窗口,即:审批事项综合受理窗口、服务事项综合受理窗口。审批事项综合受理窗口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专区”、“自助服务区”;开设了帮办代办点、统一出证点。服务事项综合受理窗口特别设置了“政务公开专区”、特殊群体(残疾人、老年人、退役军人)服务点,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

三是党建引领,优化提升,进一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该县行政审批局修订和完善了《审批权限层级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重新梳理权责清单,细化工作流程,醒目位置公示办事流程图。在政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在醒目位置公示举报电话、二维码、设置举报箱。同时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营商环境监督员,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予以监督。局领导干部落实“一线工作法”,每季至少一次深入基层调研,听取企业和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将廉政文化的元素融入到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各个角落,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渗透、引导、辐射功能,以清廉机关建设新成效,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倍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