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开化寄宿制小学:延时服务为孩子减负,为家长分忧
2022年11月24日 21:21:3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今年以来,临县开化小学全面展开课后延时服务,并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孩子减负,为家长分忧,家校共育推动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一是作业课堂做,家长再无忧。通过课后延时服务,学生们在校就能完成家庭作业,而且疑难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就能解决,回到家无业一身轻,可以更好地放松休息。同时,也解决了农村家长文化水平低,辅导孩子家庭作业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难题。

二是寓教于乐中,延时也快乐。针对我校活动场地小,学生分布在学校周围的情况,充分利用我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资源,根据不同学段儿童的心理特点,精选益智游戏内容,在室内外开展多样化课外活动,比如跳花绳、剪纸、乐器、足球等。以游戏拓展学生的学习兴趣,最大限度的利用学校资源,让学生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

三是家校共育人,育德又育才。延时服务以生为本,从孩子角度出发,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孩子们在校学得开心,玩得开心。孩子们发自肺腑地说:“以前在家写作业总是心不在焉,拖拖拉拉,经常被爸爸妈妈骂。现在在学校很快就完成作业了,不会的题有老师帮忙讲解,我感觉做作业也是一种快乐。”

秦明娟老师是来到开化小学已有两年的特岗教师,她深有感触地说:“虽然相对增加了工作量,但是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因材施教,更顺利地展开今后的教学工作。”课后延时服务就像一剂家校温情的催化剂,使家校关系更加融洽。

开化小学校长高桃峰表示:“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我校将继续探索具有本校特色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模式,以教育温度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课后延时服务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民心工程。”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