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传媒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01月16日 09:16:0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1月13日,临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传媒学院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对于临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党委副书记刘锐、陈利平,办公室主任赵海涛,组织部部长李霞,驻临县林家坪镇林家坪村工作队队长王玉喜,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出席签约仪式,政府副县长雒丽霞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局、人社局、团委、教育科技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宣传事业发展中心、红枣产业服务中心、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临县部分学校校长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观看了山西传媒学院和临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视频短片。吴刚为临县授牌“山西传媒学院实践基地”,李伟为临县高级中学、临县高级职业中学、临县白文职业技校三所学校授牌“山西传媒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刘锐、陈利平为临县高级中学、临县高级职业中学、临县白文职业技校三所学校授牌“山西传媒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姚树山与李伟代表双方就开展深层次合作的实践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实习基地、优质生源基地、品牌设计和传播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姚树山在致辞时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相约革命老区、相聚临州大地,共同见证临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传媒学院启动战略合作,这不仅是临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校地合作共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盛事!姚树山说,山西传媒学院是全国仅有的三所独立设置办公传媒类本科院校之一,是省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今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部署要求,本着友好、互助、共享、发展的理念,与山西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实践、品牌创建、文化旅游、宣传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真诚希望山西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管理、品牌优势,发挥艺术设计、广告创意、影视制作、现代传播等专业优势,把先进的教育理念、高效的管理制度、科学的教学模式带到临县,点亮办学新思维,培育教师新团队,注入教学新活力,增添教育新动能,打造艺术教育特色品牌,推动把我们临县教育打造成吕梁山上的一颗教育明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姚树山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围绕教育强县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完善教育设施、促进合作共建、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优质教育。县教育科技局要抓住良好机遇,统筹牵头组织,深化相互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研讨、教育理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合作,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刚在讲话时说,今天我们相聚于革命老区、发展新区临县,共同见证临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传媒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山西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向多年来给予学校关心和支持的临县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吴刚说,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将校地合作确立为学校开放办学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局统筹,稳步推进。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确定奋斗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正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的思路,对地方经济和我校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吴刚说,临县是革命老区,也是人力资源、矿产资源、文化资源大县,临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农业现代化、工业集群化、旅游产业化、城镇新型化、生态绿色化“五化战略”部署和建设经济强县、宜居山城、文旅新区、秀美湫川、幸福家园“五个临县”目标,与山西传媒学院的发展需求是契合的,这更增强了我们合作的信心。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把深化校地合作办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挖掘双方合作的新优势新特色,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地推进相关工作,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今天的签约必将成为我们双方合作的又一个良好开端。只要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奋进,一定能在临县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续写新的发展篇章。”吴刚带着感情信心满满地说。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李双会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中共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以及65万临县人民,对山西传媒学院心系革命老区教育发展的深厚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双会说,教育事关万千家庭、情系社会各界,良好的教育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殷切希望,更承载着一个地方发展的未来。山西传媒学院是全国仅有的三所独立设置的公办传媒类本科院校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硕。今天,我县和山西传媒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搭建起了与省内知名高校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对于我县构建高效的艺术课堂教学,建设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培养艺术设计、影视制作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就双方合作,李双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推动艺术教育多元发展。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担当意识,紧紧抓住与山西传媒学院合作的重要契机,把对接工作做到位、把组织工作做扎实、把业务工作做精细,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推动我县高中阶段艺术教育快速发展;二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与传媒学院教授、教育教学专家的沟通交流,诚心请教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借助山西传媒学院在艺术设计、广告创意、影视制作、现代传播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我县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活动营销策划、品牌市场推广、产品包装升级等方面拓宽思想、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品牌效应,带动脱贫群众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李双会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千方百计为学院导师在临县授课,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便利,为学院优秀学生来我县实习实训,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利用好临县红色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批红色教育和国情研学基地,为学院师生开展红色教育、艺术写生、课题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提供服务,确保各项合作举措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山西传媒学院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厚爱和支持!

李双会衷心希望山西传媒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临县教育发展,不断加大帮助支持力度,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山西传媒学院长期以来就与临县结缘。早在2016年11月,学校就选派了3名同志在临县八堡乡担任了农村第一书记;2017年9月,选派4名处科级干部在八堡乡挂职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2018年4月,学校选派15名工作队员组成了5个驻村工作队,派驻碛口镇、林家坪镇5个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去年4月至今,学校选派了6名同志组成2支工作队,赴林家坪镇林家坪村、南圪垛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可以说,山西传媒学院见证了临县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见证了临县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见证了临县人民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山西传媒学院和临县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学校近40年的办学历程中,山西传媒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学职能,为全国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传媒人才。学院拥有11个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了8个,走在全省新建本科高校前列。如今的山西传媒学院,正朝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稳步迈进。

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全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1+10”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中层聘任制、名师工程、教师绩效工资、营养餐供餐模式等一系列系统性、重塑性改革。同时,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先后建成临县高级中学、临县一中附属崇文学校、特教学校等一批优质学校,稳步提升基层一线教师待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2022年1月10日,全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现场会在我县高规格隆重召开,市委孙大军书记对我们临县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表扬。2022年高考,全县二本B类以上达线1838人,达线率47.2%,其中北大清华4人,C9、985院校47人,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