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双会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
2023年02月09日 09:00:09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以昂扬奋发的热情、决战必胜的信心、立说立行的作风,全面检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创建文明县城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验收。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高云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秀出席会议。



李双会强调,要提高认识,找准差距,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正视差距和不足,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县城综合品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研究、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维护、娱乐场所规范、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提升、宣传动员等六大行动,进一步补齐短板、优化环境、提升服务、营造氛围。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凝聚创文合力。担任网格长的相关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好落实,进一步检点责任点位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和乡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创文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指导、亲自协调、亲自检点,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创建圆满成功。县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各单位问题整改逐条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验整改成效,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姚树山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坚持“三个务必”,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全力减少差距、补齐短板不足,争取最好成绩。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特别是指导点位的问题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实行地毯式摸排、精细化管理,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做到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要围绕负面清单,周密谋划、强化措施,深入开展负面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把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引导广大市民由评论员、裁判员变成运动员,自觉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见行动、尽义务的社会风气,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这场“人民战争”。要拿出最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王桂秀宣读了《临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再推进工作方案》,通报了《临县指导点位问题清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