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2023年03月07日 08:3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3月6日,临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开班仪式。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李双会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推动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能源革命、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进一步推动防返贫帮扶政策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政策衔接,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搬迁脱贫人口后续管理和扶持,进一步解决移民搬迁后旧村拆除复垦后续问题,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提升村(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是进一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深化土地制度、宅基地制度等农村改革,进一步研究推进乡村振兴与“五五”战略的深度融合。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李双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全力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的重要一年,也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至关重要,关键在于落实。要提升理论思维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善管善治能力。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切实提高专题学习研讨实效。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研讨的主动性。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要严明纪律,增强学习研讨的严肃性,确保高质量完成研讨班学习任务,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在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树山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学,端正态度丰富学,遵规守纪认真学,统筹兼顾结合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对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作风、提高成效,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工作的实效上。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分三期举办,每期学制3天,共674人参加,第一期有224人参加。研讨班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陈辉、贾龙阳、丰存斌以及省乡村振兴局计财处处长刘振刚分别就《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振兴资金项目绩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