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阳泉市青年农民在临县城庄镇观摩取经
2023年03月13日 08:1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观摩取经拓思路,交流学习促提升。3月10日,阳泉市平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高素质青年农民食用菌特色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来到临县城庄镇观摩取经。



走进位于小马坊村的临县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连片的香菇大棚。据介绍,该公司作为城庄镇产业强镇枣木香菇深加工项目的承载主体,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公司+脱贫户”模式,走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已建成香菇棚150棚,每年可出菇150万棒,产值达800万,形成“制棒-育种-出菇-采收-仓储-销售”的全生产链条。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香菇脆深加工厂房、羊肚菌培育棚和香菇出菇棚,听讲解、提问题、取经验,与基地负责人热烈互动,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经营模式、品种技术、品牌建设、标准化生产等深入学习交流。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城庄填五和居社区村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五和居社区的发展史和新面貌。该社区作为易地整村移民搬迁项目示范安置点,配套建设了社区组织活动场所、村史馆、幼儿园、宴会厅、医疗室、便民服务中心、商业服务设施、文化健身场所、日间照料中心等,确定了“特色种养、退耕还林、观光旅游、劳务输出”四大主要增收渠道,真正实现了搬出大山拥抱新生活的美好愿景。



通过观摩实训,全体学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要借鉴城庄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