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社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县美好篇章——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2023年03月16日 08:57:2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县“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鼓劲加油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委员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报告,凝聚着全体代表委员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心声。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崭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临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我们以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为牵引,担当实干、勇毅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坚持高效统筹、稳中求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多项经济指标全市排名前列,多方面工作创历史最好成绩。一年来,我们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三类户”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农业产业“特”“优”发展,临县红枣、枣木香菇、青塘粽子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前青塘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亿元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分别以《如何让返乡青年‘留得住’本地农产品‘闯出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临县模式获推广》《搬出穷窝“喜盈门”》等为题,报道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典型做法。一年来,我们狠抓项目、奋力转型,加快蹚出发展新路。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实施总投资489.5亿元的重大项目68个,年度完成投资56.4亿元,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稳步推进碛口5A级景区创建工作,旅游产业带动优势逐步显现。经济总量达到160.7亿元,迈上新的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2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一年来,我们以民为本、心系群众,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市县确定的26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进一步巩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成果,二本B类以上达线1838人,其中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医保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实施了城区主街道雨污分流项目、二道街步行街改造、建制镇污水处理厂等一批民生项目,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全力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的重要一年。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这次大会进一步细化了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并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安排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和相应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本次大会部署要求上来,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风劲帆满海天阔,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握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县“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要笃实好学、求真务实、敢闯敢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以创造性工作开创建设美丽幸福临县新局面。与会代表、委员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临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力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县美好篇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