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3月21日 09:06:14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临县2022年度巡察整改督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讨论建立临县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联席会议、《关于对2022年度乡镇、村(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考核情况》、成立临县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临县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评定情况、《临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以及第二批临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拟命名名单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巡察利剑作用能否充分发挥,关键就在巡察整改。要以更高站位做好统筹谋划、更宽视野推动督查整改、更严标准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夯实农村治理基础、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强化宣传总结。

会议强调,考核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要切实强化奖优罚劣,对在综合考核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乡镇和村(社区),要大力表彰奖励,激励各乡镇、各村(社区)在巩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成果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不断深化专项行动,以考核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抓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成立临县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是加强党对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的重要举措。一要着力打造一批标准化社区。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打造一批可复制、示范性强的标准化社区。二要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细化全县三级网格,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确保在巩固成果、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三要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法路径。着力摸清企业情况,强化关心关爱,助力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融入城乡生活、助力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评定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关键抓手,是强化基层社区干部管理考核的重要载体。要按照《吕梁市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继续发挥好星级化管理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与干部的待遇绩效挂钩、评模评优挂钩,健全“以绩定星、以星奖补、以星选用、动态调整、持续激励”的科学量化长效管理制度,进一步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有效激发乡村干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大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全面排查纠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边整边改、建章立制,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整体谋划、分层分类指导督导、统筹推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充分挖掘、利用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历史资源,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教育基地。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用好红色教育基地重要阵地,讲好革命故事,让红色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为临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