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21日 09:12:5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3月20日,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蓝佛安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开展述责述廉评议时的讲话》《孙大军同志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传达了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丁利军同志临县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树立为民意识,严格落实“5+2”县级领导调度化解制度、县级领导包案办理信访疑难复杂案件,坚持带头接访、主动下访、积极约访,严格落实包案责任;要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打击意识,对缠访、闹访、越级访人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我县信访秩序平稳向好。

会议还就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要坚决抓牢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各县级领导要主动扛起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带头深入所包联企业和项目一线,帮助分析问题不足,科学指导施工计划,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实际问题,为企业和项目保驾护航;要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性,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要加快制定12个重大课题和“985”产业链行动计划,相关领导和部门要围绕省委12大重点课题和市委“985”产业链开展深入调研,并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聚焦未来 1年、3 年、5 年目标任务,制定分阶段行动方案,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三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县级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和包联乡镇,紧盯煤矿、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认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