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县委组织部举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湫虹e线”培训会
2023年05月22日 09:05: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以信息化为支撑,提升常态化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水平,5月19日,县委组织部举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湫虹e线”微信小程序培训会,推动“湫虹e线”微信小程序快速正式使用。



会议强调,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推进社区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能充分发挥广大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并充分运用社区的资源,以此为纽带来增强驻社区单位“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统筹推进。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委、社区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要明确各自职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表率,搞好配合,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尤其是广大党员,要做到“八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带头调解矛盾纠纷、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创建文明社区、带头参加文体活动、带头参与社区管理,为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做贡献。二要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实效。县直各单位、各有关乡镇、各社区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菜单式”、“组团式”、“开放式”等服务,丰富服务内容,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单一的物质帮扶向复合型服务转变,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作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形式,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营造为群众服务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湫虹e线”微信小程序正式使用后,全县将全面实现“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有效提升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水平。

会上,工作人员对“湫虹e线”微信小程序进行实操培训。县直各单位党建办主任,各乡镇组织员、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大学生村官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