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自然资源局驻陈家圪垛村工作队:党建引领促发展 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3年11月17日 17:09:5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驻村工作队党建引领的做法非常好,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拉近了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和老百姓的关系。”谈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方法时,陈家圪垛村委主任李云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家圪垛村位于临县碛口镇,由陈家圪垛、张家山、木瓜焉(已整体移民)三个组组成。2021年7月起,临县自然资源局驻陈家圪垛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高永利和其他工作队员陆续带着责任与使命踏上了这片热土。

驻村4个月后,恰逢村内换届选举,高永利被推选为村支书。身兼数职的她,倍感肩上责任之重,为更快、更好、更准地开展工作,她和工作队员积极探索切合村庄实际发展的工作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村内党员的支持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方法,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驻村以来,工作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了多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驻村以来,我们定期、不定期组织村内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和政策学习,将村民按照居住区域划分为多个网格,每个网格内安排一名党员协助村民完成各项事宜。”高永利介绍道,驻村工作队也会经常带着党员深入村民家中宣讲惠民政策,帮助村内老年人完成医疗保险、电费等网上缴费业务的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为党员群众提供便于学习教育、交流沟通的党建活动环境,驻村工作队对原有办公条件进行升级改造,并在派驻单位的支持下更换、添置党建宣传展板。这些有力的举措,间接地提升了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现在村民在学习与宣传的影响下有了环保意识,家家户户把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党建引领显成效,党员带头促发展。驻村工作队在村内党员的协助下,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在乡镇名列前茅。

在工作得到上级领导认可的同时,驻村工作队与当地村民相处融洽,成为了“一家人”。走进办公室,墙上挂着的是一张标注着村民名字、家庭情况等相关信息的全家福。这张大大的全家福不仅仅是工作上的一个利器,更是驻村工作队和村民心连心的最好见证。全家福上的一张张笑脸,凝聚着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和数百个日夜的坚守。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根基,实现党建引领与乡村治理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让党员带头、让党员宣传,真正办实事、出实招、解民忧。”高永利说,要努力让村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乡村治理不断提升注入动力,推动陈家圪垛村迈上新的台阶。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