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县四中驻曹家峁村工作队:惠民政策讲到位 民生实事做到家
2023年11月30日 08:3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矢志不渝地坚守,夜以继日地付出,不厌其烦地宣讲。多年来,临县四中驻曹家峁村工作队扎根乡村尽情地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曹家峁村位于三交镇三曲公路8公里处,在册总户数688户,总人口2165人。驻村以来,工作队一群人、一条心只为一件事。他们主动吃透、吃清政策,抓住要点,全覆盖入户宣讲惠民政策、全方位施策宣传惠民政策,把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民政救助、惠农补贴、医疗卫生、农机具购置等多项惠民政策带到了老百姓身边。田间地头、会议室、农家小院、村头巷尾,处处都留下了工作队宣讲政策的身影与足迹。

宣讲政策惠民心,入户走访系民情。“驻村帮扶以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主要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把各种惠民政策积极向所有村民进行细致解读,让村民做到政策入脑、入心,把惠民政策吃透、吃清,让各种惠民政策实实在在落在每一个该受到帮扶的村民手中。特别是针对村内常住人口老年人居多的问题,我们经常入户走访,帮助解决网络注册、社保认证等手机业务的相关问题,把老百姓最愁、最难的事都解决在家里面。”临县四中驻曹家峁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继斌说。

“驻村工作队没问题,老好了!经常帮我办事,手机上的一些操作都得靠着他们帮助我完成。”82岁的高香伶老人激动地说。

宣传政策惠民生,立足实际解民忧。驻村后,工作队宣讲、宣传惠民政策的同时,深入群众,查漏补缺,把最新、最真实、最准确、最及时的信息分类整理并建立台账;会同支村两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解决一自然村人畜饮水时有欠缺的问题;帮助村内两孩子解决户口问题和教育问题。

手绘图纸明村情,“挂图作战”助振兴。走进办公室,映入眼帘的便是由曹家峁村支部书记和工作队共同完成的一张曹家峁村常住户示意图。示意图上清楚地标注着村内常住户的姓名、类别及居住位置。这张图,既是工作队入户走访的成果,也将助推今后的入户走访工作不断做细、做实。

“驻村工作队是我们曹家峁支村两委班子的得力助手,勤沟通,善协调,有多年的驻村工作经验,善于与群众沟通,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把各项惠民政策转换成最接地气的口头语言宣传到老百姓心里,并为村民进行社保人脸认证等服务,积极为村两委建言献策,尽职尽责,协助支村两委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曹家峁村支部书记闫丹丹说。

依托柳编文化基础,发展柳编工艺制作。据了解,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立足实际,依托村内深厚的柳编文化基础,引进多种资源,大力发展村内柳编工艺制作,争取壮大增强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蓝图已经绘就,根基正在筑牢,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曹家峁村正在把这幅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