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驻南沟村工作队: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解锁村民幸福密码
2023年12月04日 11:21:07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干净整洁的道路、平整宽阔的山路、整齐有序的护栏……如今,走进南沟村,一幅基础设施变化长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南沟村位于临县安家庄乡,总人口489户1230人。吕梁市气象局驻南沟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秉承着“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的工作理念,把民生工作真正做到民众心坎上,不断助推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情系村民办实事,修路便民暖人心。驻村以来,工作队升级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对路面进行整修并硬化,原本破损的路面变得平整、结实,为村民提供了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在道路两旁安装护栏,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修建田间道路,方便了村民春耕秋收。一项项有力的举措,一桩桩惠民的实事,打通了村内交通的“瓶颈”,拉近了工作队和村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南沟村整体形象,让昔日村民口中的“烦心路”成为了“暖心路”。

“驻村工作队老好了,经常来我们村民家里,问长问短。村里道路也硬化了,还安装了护栏,修了山路,现在车也可以开到地里,收秋也方便了不少。”谈到村内的变化时,南沟村村民任佃林激动地说。

强基固本筑堡垒,党建引领聚合力。驻村以来,工作队加强道路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对村内党员活动室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为党员日常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七一期间,带领村内35名党员参观“四八”烈士纪念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基层党员在乡村治理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直以来,工作队深入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积极配合支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新修一处活动场所,方便了村民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借助单位自身优势,开展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加深了村民对气象灾害的理解并让他们掌握了应对的防御措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发挥好帮扶作用。常态化开展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细化落实措施。配合支村两委完成好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稳岗补助、一次性交通补贴的发放工作,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民情民意,为村民及时解决困难。”吕梁市气象局驻南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吕城颖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