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县教科局驻刘家会村工作队:勤入户听民声 做实事暖民心
2023年12月05日 08:3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老嫂子,今天感觉咋样?”“头发理得还可以吧,过段时间我们再帮你理。”冬日寒风凛冽,县教科局驻刘家会村工作队与村民们间的亲切问候,为冬日平添了几分暖意。“她们家里都不一定做,来了洗锅做饭啥也做,还亲自给我理发。时不时打电话问问近况,对我们特别关怀。”村民刘志成笑着说道。

刘家会村位于县城西南30公里,含枣洼自然村,为镇政府所在地,交通便利,现有人口1046户2904人,是名副其实的“大户人家”,村内青壮年多以外出务工为主,常住人口多为年老、病重、残疾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将入户走访工作转换为“常回家看看”,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与他们唠家常、心交心,了解生活近况,知晓实际困难,帮助村民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拉近与村民间的距离。同时,结合各家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做到应帮尽帮,争做村民的“主心骨”。

入户走访工作开展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以困难弱势群体为侧重点,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做好慰问工作,获得村民们的一众好评。村民张林爱患有脑梗、二级残疾,左半边身体僵硬,不受控制,收拾家务这些小事于她而言难上加难。驻村工作队对其重点关照,上门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到驻村工作队,张林爱激动地说:“他们非常好,帮我扫地拖地,洗脸洗手洗衣服,还喂我吃饭,来了见啥做啥,有啥帮啥,好得很,经常三天一回五天一回地来,比儿女都好。”

暖心服务做到位,政策宣传送到家。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驻村工作队通过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宣讲,特别是针对村民关心的异地就医、大病医疗保险、一次性交通补贴等急难愁盼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提升村民对政策的知晓度,真正做到宣传下基层,政策入民心。

县教科局驻刘家会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贺奋奇谈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时说:“在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中,我们将积极配合支村两委,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继续大力宣传,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知道政策,享受政策;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知民情,解民难,暖民心,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切实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