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0月28日 21: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0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马健、赵小峰、雒丽霞、郭泽鹏出席会议。

姚树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完善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姚树山强调,要强化思想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和复杂多变性,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的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强化机制落实,建立科学合理的平急转换体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早阶段、最小范围,做到精准施策、科学管控。要强化工作落实,把防控工作做在平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措施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和货物运输司机等重点人员,各交通卡口要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查验三码一证,并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和点对点隔离管控,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以扎实高效有力的行动,坚决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抓好责任落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上,雒丽霞还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