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年11月03日 08:38:36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2日,临县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凝聚合力、再接再厉,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帅、孟飞、赵小峰、石凤鸣、杨勇出席会议。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解读2022年度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分解,并通报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负责人通报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通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姚树山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力争在各项考核中争先进位,取得优异成绩。要做到全面大梳理,奋战两个月,补短且强优,决战全年度,勤勉务实抓,交出好答卷。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心,坚持高标准,作风要务实。

姚树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解决群众和企业关注热点焦点问题的关键之举,作为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务实之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全方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发展环境、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主体倍增的市场环境。要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指标意识、协作联动、宣传发动、督导考核,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务求取得实效。

姚树山强调,各部门要对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逐条认真检点,纵向看进度,横向看差距,要及时分析研究指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薄弱环节,采取过硬措施,全力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考核指标。

姚树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检视问题,找准产生根源,迅速完成整改,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关键环节,汇聚资源、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姚树山还就当前违法乱占耕地问题整改、项目建设和谋划储备、医保费用征缴、疫情防控、清洁煤供应、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承担考核指标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