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11日 10:35: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1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县领导刘海生、李帅、张彦军、马健、孟飞、赵小峰、雒丽霞、郭泽鹏出席会议。

李双会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临县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要强化管控举措。各卡口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带班和科级干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强化“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措施,严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临返临及关联人员排查管控;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确保管控到位。要强化流调溯源,充分利用视频监控、通信信号、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复盘,对阳性人员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要逐一核实到位,确保捞干筛尽、不漏一人;要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对排查到所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强化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广泛动员在家群众全部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要加强采样队伍建设,提升检测效率和精准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动员乡村两级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外防输入、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体系高效运转;行业部门要扛牢主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抓好各自领域防控措施的落实。要严格督导检查。督查督导和纪律检查专班要对各责任单位、各乡镇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和警示通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姚树山要求,卡口管理务必要严。要及时掌握最新防疫政策,严格规范查验流程,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大卡口周边路口巡查力度,坚决堵塞风险漏洞。核酸检测务必要准。要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工作标准和流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高效进行。督导检查务必要严。要加大对各行业、领域的督查频次与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基层防控要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筑牢抗疫的群防群控强大防线,推动无疫社区创建。能力提升要实。要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吃得安全、住得舒心;要充分发挥公安、疾控各自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联动配合,形成流调溯源强大合力。重点防控要严。各学校要严把校门关,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寄递物流、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一线防护要严。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防控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全县上下都要绷紧责任之弦,认真落实“早、快、准”要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决守好临县阵地!

会上,政府副县长雒丽霞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泽鹏就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