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18日 08:36:2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11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项35条实施意见》,动员全县上下时刻绷紧责任之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筑牢防控坚固屏障。县领导刘海生、李帅、马健、孟飞、赵小峰、雒丽霞、郭泽鹏出席会议。

李双会强调,要深化认识,从严落实《实施意见》。近日,省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制定出台了《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项35条实施意见》,对当前防控举措进行了优化调整,提出了很多新的精神和新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条逐项把实施意见掌握吃透,深入开展面向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拧紧链条,从严抓好卡口管控。各卡口要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等要求,对低风险区人员落实“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对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各乡镇对返乡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建好工作台账,对存在风险人员及时上报,并落实好分类管控举措。要责任到人,从严居家隔离管控。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作用,动态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确保风险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按照《全省“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疫情早发现、社区无传播、居民零感染”为目标,积极开展无疫社区创建,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监管,从严管控重点场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责任,进入商超、酒店、网吧、药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3日内核酸报告。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防控工作,督促各学校做深做细高、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和同住人员排查,落实好分类健康管控举措。要传导压力,从严考核督导问责。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考核管理,制定相应管理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会上,李双会还就全力完成全县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雒丽霞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