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2月01日 07: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健,政府副县长雒丽霞,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泽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双会强调,一是严峻形势要清醒认识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被动形势,深刻汲取本轮疫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20条措施、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按照“早、快、准”要求,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攻坚措施,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严格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坚定不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二是高速出口要严格管控到位。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持续强化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对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对低风险区人员落实“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的核酸检测要求。涉及高速出入口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一定要时刻绷紧责任之弦,落实好科级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实抓好高速出入口管控。三是重点人群要从严管控到位。要重点做好货车司乘人员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四是重点场所要坚决管控到位。要严格高风险区和重点场所管控。要严格企业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县内企业“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台账,严格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完善第三方外包人员管理办法。要积极创建无疫社区。各村(社区)全部建立社区居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重点人群、工作人员四本台账,动态更新人员信息,确保各项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五是能力水平要着力提升到位。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流调溯源能力建设、集中隔离能力建设。六是工作责任要务必落实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外防输入、区域管控等各项工作。行业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督促有关部门各尽其责、主动担当,抓好各自领域防控措施的落实。县纪律检查和督查督导专班要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各责任单位、各乡镇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严格督促检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特别是因漏管失控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七是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要统筹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树山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真正重视,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清“零”目标,念好“早、静、严、快”四字诀,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组合拳,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各乡镇要加大对各自辖区内的货运车辆以及大货车司机的排查管控力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进行每日排查,对入(返)临货车司乘人员,严格落实“三码一证”,“落地检”、“5天5检”和点对点无接触货物交接等防控措施。属地类所有规上企业要实行闭环管理,严格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要创建无疫社区,严格居家隔离管理,广泛动员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逐户逐人开展基础信息摸排。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隔离点管理人员、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对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切实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开展监管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疫情风险隐患的场所,一律责令关停整顿。
    会上,雒丽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一个主会场,23个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工信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