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3日 09: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12日,中共临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蓝佛安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印发〈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的通知》《关于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的工作提示》《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会议研究讨论了李双会同志、姚树山同志在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和中共临县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方案。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两个讲话内容,充分体现政治性、实践性、系统性。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检点会议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将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开成一次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抓好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后,要紧紧围绕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分管部门、包联乡镇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和落实方案,确保落实到位。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各乡镇政策、资金、项目等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督促检点。要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对老旧管网、设备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保养维护、消除隐患,确保水电气暖供应正常,群众安全温暖欢乐过节。要组织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检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信访维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做好疫情防控。要针对性做好药物供应、重症救治、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群保障等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