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3日 09:05: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月12日,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临县深化实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方案》(草案),听取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实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对于推动军地融合、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保障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相关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改革方向,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抓住改革重点。准确把握改革主旨,压紧压实改革工作责任,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严密组织,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稳妥有序推进。此次改革是一项跨军地、跨部门、跨领域的系统工程,涉及职能划转、人员转隶、预算调整、资产移交等许多事项,要强化统筹协调,妥善做好人员调配、在建项目移交、历史问题处理等工作,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年来,全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监管丝毫不能松懈。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当前临近年关,更要绷紧思想之弦,抓实农产品质量、食品生产和食品经营监管,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各环节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市场主体安全意识的培训,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各类行为。全民意识要再提高。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全社会关心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