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6日 08: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2月3日,中共临县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行动方案(2022—2025年)》《吕梁市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内容。

会议传达了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吕梁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临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局稳”“开门红”。要产业转型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企业再强化,确保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创新执纪监督方式方法,深化“三一体”推进。要充分体现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开展全县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县“项目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及重点项目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决定将2023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就是要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把各级干部的精力和干劲凝聚到重点项目建设上,在全县上下形成担当作为、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推动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圆满实效。要充分借鉴其他县市成熟经验,进一步完善实施办法和考核方案。各项目包联县级领导要将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强力推进。要抢抓时间盯进度,主动对接重谋划,加大力度抓招商。

会议还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