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从严要求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年02月08日 08:3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2月7日,中国共产党临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从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县委副书记、雷家碛乡党委书记李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利,县政协主席任文珍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主持会议。

李双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为纵深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法路径。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吕梁这一主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双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全面建设清廉临县,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问题背后原因,下更大力气、更大功夫加以解决。

李双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临县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清廉临县建设。

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临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

二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监督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把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一把手”主动履职尽责。要履行“新的使命”。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章赋予纪委“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新任务。要发挥“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前哨”和“利剑”作用。

三要坚持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强化“不敢腐”的惩治和威慑作用。聚焦惠民政策多、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环节,聚焦举报线索多、问题反映集中的“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强化“不能腐”的制约和监督作用。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执法司法监督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强化“不想腐”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要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聚焦“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深恶痛绝、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聚焦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效率不高作风问题。以全县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突破口,以一流工作作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五要维护群众利益,持之以恒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治、促发展“组合拳”,要紧盯责任落实促整治,紧盯偏差纠治促整治,紧盯风险防范促整治,让群众感觉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六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临县建设。要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体系当中。要着力推进清廉临县建设。要统筹推进、全面发力,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管理监督、廉洁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五大体系”工作矩阵。要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预防腐败的水平。

李双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