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3年02月14日 12: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主持召开临县“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重点项目承载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双会指出,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就是抓乡村振兴,就是抓民生事业。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今年确定为全县“项目建设年”,就是为了进一步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体培育、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双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抢抓时间、强化服务,大力推动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带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抢抓时间,加快项目进度。做到前期项目抓手续、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二要主动对接,做好项目谋划。要积极谋划项目,强化项目储备,积极争取政策资金。要积极争取一批专项债券资金、开发性融资产品、专项资金、PPP项目资金,充分利用一批民间资本,积极发挥一批县级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三要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要精准开展“长板”招商,积极开展“委托”招商,广泛开展“全民”招商,做好招商后续服务。四要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提高项目手续办理效率,把握“三无”“三可”要求,积极对标一流,深化“放管服”“证照分离”“一枚印章管审批”、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代办帮办”服务制度,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超市。要提高预见性,妥善解决好征地拆迁、群众补偿等问题,确保项目推进“零干扰”。要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投资兴业的热土。

李双会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主动担责、转变作风,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以临县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要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干部带头抓项目。要树立争先进位理念,快速行动抓项目。要树立敢闯敢干理念,勇于担当抓项目。要树立目标导向理念,细化任务抓项目。要树立勇创一流理念,从严考核抓项目。全县上下都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年”活动各项部署要求,迅速掀起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建设热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转变作风、奋力拼搏,全面实施“五化战略”、加快建设“五个临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树山要求,要聚焦问题抓项目,持续在项目意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要聚焦优势抓项目,持续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要聚焦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谋划项目,提前清理项目库、谋划新项目、拓展新领域,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升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要聚焦招商抓项目,持续在项目引进上下功夫。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招引方向、创新招引路径、强化招引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我县落户发展。要聚焦投产抓项目,持续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切实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后劲。要聚焦结果抓项目,持续在项目落实上下功夫。要咬定目标强举措,凝心聚力抓落实,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以优异成绩谱写临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杨勇解读了《“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考核方案》;县行政审批局、县住建局、临泉镇以及大土河煤业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