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姚树山督导检查临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3年05月18日 09:20:15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为全力做好全县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落实,5月17日,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带队督导检查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云林,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姚树山一行先后前往农机花园、金域华府、崇文苑等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小区电缆井、电梯、消防设施、楼道杂物清理等情况,查阅楼道“三清三关”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资料,以及与小区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间及电井内是否堆放杂物、电缆管线是否规范达标、小区内是否设置电动车充电桩、电梯是否定期安检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姚树山逐项向物业及各相关部门进行交办,要求限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存在问题,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姚树山指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近期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县面临的严峻消防安全形势和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姚树山强调,小区物业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清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限时清理楼道杂物、拆除门外储物柜,畅通安全通道,完善消防配套设施;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楼栋长、单元长和物业管理员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社区火灾防控、消防宣传、火灾扑救、逃生演练等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同时,要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问题,深入开展平安小区、和谐小区创建工作。

姚树山强调,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治理工程,属地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协调,住建、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应急、能源、电力等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履职,相互配合,共同建立消防安全常态化网格化管理机制。要研究推行排查整改“一张表”管理,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健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发展大局持续安定。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