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李双会就煤矿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2023年05月22日 09:0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双会就煤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胜利煤矿和城庄镇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安全投入,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城庄镇党委书记孟飞,副县长赵成杰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双会走进胜利煤矿调度指挥中心、智能信息化中心、矿井口、职工生活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煤矿生产运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狠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煤矿企业要坚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加强对重点隐患排查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将安全责任到岗、到人,要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随后,李双会来到城庄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详细了解了近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警力配置、交通安全设施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树牢底线意识,完善硬措施、落实硬责任,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及时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电子监控、信号灯等设施,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要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定期不定期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掌握道路交通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治理,全力防范各类交通安全事故;要做好宣传引导,深入重点路段,严厉打击超速、酒驾、疲劳、无证等行为,教育司机行车文明,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讲团结、讲政治,服从领导指挥,做好表率,维护好交警形象,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