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30日 08:30:00 来源: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11月29日,临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范亮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海生通报巩固衔接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陈小林、石凤鸣、王海平出席会议。

范亮珍指出,省级巩固衔接大比拼实地核查工作已经启动,这是对我县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整体检验。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对照省考各项工作要求,吃准吃透考核要求,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问题排查整改、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全面盘点检视,补齐短板弱项,细化检点落实好各项巩固衔接工作。要对照方案,全面检点,抓住有限时间,认真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医疗保障、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责任清晰,奖惩严厉。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检点落实好动态监测、收入等各项巩固衔接工作落实。各乡镇要统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底线,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姚树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各自逐条逐项逐村逐户梳理工作,做好协调联动,采取集中办公等方式,现场交办问题,查漏补缺,清单推送,限期完成整改。要全面准备,精准检点,回头复盘再提质。对照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聚各项指标,全方位填平补齐。要打造长板,补齐短板,抓住重点再梳理。认真梳理落实各项政策,以及村卫生室运行、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要逐村逐户逐类逐项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台账资料条目清晰、内容详实、账实相符、互为印证,持续加强上下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驻镇工作队长、各村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