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农产品实力“出圈”
2023年05月23日 08:17:19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20日,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在太原古县城举办山西专场。数据显示,山西专场短视频相关播放量突破3亿次。当日直播间观看人次超过2400万,一百多种山西农产品特产全部售罄,全场销售额突破7500万元,订单数超过130万单。一场文化直播,让山西成为全网爆火的“网红省份”,“东方甄选山西行”“山西会是下一个淄博吗”等多个话题冲上抖音热搜。

此次山西专场推荐的山西特产都是山西人爱买、爱吃、爱用的本地好物。数据显示,山西老陈醋成为当天最畅销的特产,1天卖出了超过10万桶。汾酒当天销售也异常火爆,网友纷纷称“价格太实惠”。平遥牛肉当天热卖5万单。专场期间,太谷饼、莜面鱼鱼、闻喜煮饼、紫晶枣、石头饼、小米、刀削面等,共计36款特产的成交订单数均突破1万单,12款特产销售额均突破100万元。来自吕梁市临县的青塘村粽子在登上直播间后被全国消费者抢购,商家拍摄视频说,1天就卖出了2万多单粽子,一直在打印成交的订单,“打印机都快冒烟了!”

此外,“文化直播”成为山西专场的显著特色。主播结合历史、文化的知识讲解,结合山西数千年的深厚底蕴,让全国网友沉浸式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当天,直播间邀请左权小花戏、莲花落、威风锣鼓、山西面食的非遗技艺传承人,用直播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进一步深度展现了山西的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主播董宇辉和山西面食文化宣传使者王张龙一起学起了刀削面、莜面鱼鱼,深度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非遗”。主播冯冯激情四射讲解了近2个小时的山西历史,吸引超过数万名网友同时在线观看。

首日专场之后,东方甄选团队还将在山西开展为期5天的“文旅直播”,连续奔赴大同、忻州、朔州等地,深入介绍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应县木塔等山西文化瑰宝,并推荐山西当地文旅产品和本地农产品等,持续助力山西文化“出圈”。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