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临县 借力“耕耘者”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2023年01月17日 11:00:00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和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耕耘者”振兴计划山西省首个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临县举行。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视频网课+专题讲座+主题讨论+路演展示”的方式,使培训“施之有序、行之有效”,聚焦学员的主体地位,实行分组式教学。运用“为村耕耘者”微信小程序,实现学员线上学习交流互动、线下教学管理、效果评价等全流程数字化运行,引导学员主动思考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培训具有竞争性、淘汰性和奖励性,60个学员要参加层层淘汰,选拔出的优秀学员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培养乡村治理骨干人才队伍是关键,根据培训规则,此次培训选取了临县部分县直部门、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60名学员将参加此次线下初训。

据悉,2022年4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全面铺开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以村党组织书记、乡镇领导干部、县直有关部门干部为重点的乡村治理骨干和以家庭农场经营者、合作社带头人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是该计划的核心目标人群,以此促进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