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要闻
市委政法委“创城”路上显担当 多措并举提质效 多点发力促落实
2023年03月02日 09:42:18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用文明铸就城市底色,以行动建设美好家园。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城集中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提质效、多点发力促落实,全员参与树新风、全速推进见实效,切实提升城市“颜值”,“创城”路上彰显政法担当。

压实责任,提升创城“执行力”。市委政法委及时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强力攻坚,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实现责任立刻厘清、问题对口认领。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整治要求和方案,狠抓细节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凝心聚力,提升创城“引领力”。市委政法委持续开展“政法干部全员下沉包联点,携手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以网格员、物业人员、街道社区志愿者为牵引,将创城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阶段性整治与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确保创城成果再改进、再提高。“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小区真正享受到了创建带来的实惠,全面改造了小区环境,小区的人们也从思想上真正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做文明人,每天有人主动将电动车摆放整齐,垃圾清运也非常及时。”万基龙凤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说道。

深入宣传,提升创城“影响力”。市委政法委克服人员力量紧张困难,由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小区、包干路段、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卫生清扫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居民散发“吕梁市民文明公约”“吕梁市民文明守则”等宣传单,对文明城市须知、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真正形成全民动员、干部带头,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城氛围。

对标对表,提升创城“落地力”。市委政法委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整改清单等,加大创城整治力度,针对包联小区、包干路段存在的车辆停放、乱堆乱放、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小广告、卫生死角等“顽症”进行重点集中整治清理,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塑城市精神,扬文明风采。吕梁市委政法委将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讲好创城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全力以赴以最大努力交最优的答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