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供水、供电、供气、供热
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小妙招
2022年12月09日 15:00:00 来源:临县水利局

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小妙招

尊敬的用户:

随着寒冬来临,暴露在外的水管和水表容易冻裂,临县城镇自来水有限公司温馨提示: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繁杂而细致,除了供水人的努力,更需广大用户的共同关注,我们期待您的支持和参与!

下面为您提供防冻措施供大家参考:

1、“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须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水表安装在楼道内的还要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

2、“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

3、“排空设施”。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4、“温水解冻”。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用户可用热毛巾敷住再用温热水冲淋化冻,切勿用开水急烫或用火直接烘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开裂。


临县城镇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9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