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
临县第二中学校简介
2022年12月30日 16:54:42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临县第二中学校简称临县二中,是一所全日制县直中学,前身为1919年建校的“临县第二两级小学校”。学校服务临县十三个乡镇,二十余万人口,南临县8个乡镇到三交镇都在半小时车程以内,为周边学生就近入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不完全统计,学校自创建以来累计向社会和高一级学校输送优秀初中毕业生12000余名,高中毕业生8400余名。

学校现设职业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和附属幼儿园,职业高中是2011年经吕梁市人民政府批准,原临县第二中学高中部改办为临县第二高级职业中学,初中部仍然延续原有临县二中的规模规制举办义务教育。

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全日制在册学生749人,其中职业高中491人,义务教育149人,附属幼儿园109人。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32人,专任教师全部达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高级职称教师29人,中级职称教师44人,专任专业教师12人。

在一代又一代二中人的励精图治下,现学校占地38989㎡,总建筑面积40230㎡,绿化面积1027㎡,校园内人文雕塑掩映、文化廊道纵横,树木叠翠、花草飘香。教学、运动、生活三大功能区设施完备。

总面积7821㎡的多功能运动区有250米的环形橡胶跑道、两块现代化的塑胶灯光篮球场、两块标准化的塑胶羽毛球场、一块五人制草坪足球场,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舒适的运动训练场所,可以保障中小学各类体育运动的开展。

总面积4663㎡的两幢教学大楼,实现了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辐射,校园内有线网络全覆盖,多媒体网络实现了班班通,四个教师集体备课室实现了云办公。2022年全新打造的实训中心,建筑面积1752平米,有现代化音体美等艺术类功能室,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中餐烹饪、中式面点、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实训室共计21个,2022年秋季学期已全部投入使用。实训中心现有足球、篮球、排球、铅球等球类和田径类器材200余件;萨克斯、葫芦丝、唢呐、钢琴、长号、圆号、单簧管、双簧管和黑管等120余件乐器,计算机170余台,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430余万元。实训中心的投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学校常规教学和专业特色教学的需求。

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食堂菜肴可口、物美价廉,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全覆盖,可容纳一千余人同时就餐的礼堂式多功能餐厅自带舞台灯光和音响,可满足学校大型文化活动需求。可容纳1200余人的两幢现代化学生公寓楼全部大包阳台室内自带卫生间、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全天候供应洗漱用水,四台大型净化水设备解决了学生的安全饮用水需求,标准化八人间寝室卫生整洁、温馨舒适。

职业高中除开设普通高中文化基础课程外,还开设音乐、美术绘画、计算机应用、运动训练、工业机器人、老年人护理和消防等八大类专业。声乐、器乐、舞蹈、素描、田径、篮球、足球、计算机、工业机器人、老年人护理和消防十一个专业方向。学生入学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与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三年后可以选择专业就业,可以参加普通高考艺术类特长升学,可以参加对口升学进入大专院校继续升造。

去年以来,学校职业高中部大力改革课程设置,加大声乐、器乐、舞蹈、绘画等专业课程化建设,在普及基础上强化训练,努力培养具有深厚艺术功底的艺术类专业人才;同时不断优专业设置,新增了无人机操控与维护、电子商务、工业机器人、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等十余个紧贴社会前沿的热门专业,积极寻求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办学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专业。同时,学校坚决扛起了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双重并举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民职业技能培训。2021年,共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送教下乡送技下乡培训和高素质农民提升培训,三大类13个工种,累计41期,共培训学员2131人次。极大的提升了本地贫困人口和农业人口的就业创业技能,有力的助推了我县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

新起点、新征程,临县二中将不遗余力的投身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潮流,紧抓义务教育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的新机遇,抢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对标省市名校,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坚持特色办校、文化兴校、质量强校,力争将临县二中打造成吕梁山区教育阵地上的一个璀璨明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