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
临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政协临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提案B类098号的答复
2022年10月17日 10:35:00 来源:临县文化和旅游局

尊敬的秦文江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经探讨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宣传部的领导支持下,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022年1-3月份因疫情影响,“三个一批”工作没有正常开展。4月份以来各项工作逐步展开,5月26日上午,在临县文化馆会议室召开了临县“五个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5月26日下午在临县文化馆会议室召开了临县“五个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培训会,由全县各乡村群众文艺小分队负责人、乡土文化能人艺人、乡村文化带头人参加。会上,专业老师进行业务指导和网络上传技能培训。各项负责人对参加会议的人员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专业人员到城内各个活动地点进行宣传指导。

一、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1.山西省群众文艺队伍(文艺小分队)临县共10个,总任务为300场次,现已完成309场次,完成率103%。

2.山西省乡土文化能人艺人临县共20人,总任务为240场次,现已完成240场次,完成率100%。

3.山西省乡村文化带头人临县共48人,总任务为576场次,现已完成576场次,完成率100%。

4.年度送戏下乡,总任务为200场,现已完成146场。

5.临县文化和旅游局和临县老年建设促进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化进万家”红色文化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演出,30场正在进行。

6.我县组织的60人团队参加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锣鼓大赛,在霍州举行。

7.临县文化馆举行2022年合唱培训班、舞蹈培训班、二胡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二百余人。我局利用文化馆现有资源组织专家进行专业指导与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在声乐和器乐方面专业技能得以提升,通过这类人才将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并将合唱、舞蹈、二胡等文化艺术活动进行广泛传播。

8.临县文化馆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通过举办广场舞大赛,在全县范围内发掘舞蹈人才,并建立广场舞人才库。通过汇总、整理、后期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从而提升舞蹈类人才的专业技能。通过他们引领全县广场舞的积极开展,服务和提升全县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指数。

二、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推动活动进度

1.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对相关演出单位和团体进行严格管理并督促其积极开展相关文化活动。

2.我局将深入基层,利用文化志愿者进行实地业务指导。

3.九月开始,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方案要求,我局将开展第七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广场舞大赛、能人艺人大赛等活动,在全县营造浓烈的文艺氛围,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0月1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