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
临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政协临县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提案B类101号的答复
2022年10月17日 09:35:00 来源:临县文化和旅游局

尊敬的刘建峰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文化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经探讨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举办“创新·创造·创业”乡土文化能人技艺选拔活动

该活动包括文艺表演类(晋剧绝技、唢呐、秧歌、弹唱、三弦书、道情等)和工艺美术类(剪纸、皮影、面塑等)两大类民间技艺,旨在进一步培育本土技艺能人,推动传统民间文化技艺传承、保护和发展,激发广大群众了解民间、接近乡土、热爱吕梁临县的深厚感情。

进一步提升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程度,根据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指导思想,临县文化馆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通过举办广场舞大赛,在全县范围内发掘舞蹈人才,并建立广场舞人才库。

通过汇总、整理、后期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从而提升舞蹈类人才的专业技能。通过他们引领全县广场舞的积极开展,服务和提升全县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指数。

临县文化馆举行2022年合唱培训班、舞蹈培训班、二胡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二百余人。我局利用文化馆现有资源组织专家进行专业指导与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在声乐和器乐方面专业技能得以提升,通过这类人才将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并将合唱、舞蹈、二胡等文化艺术活动进行广泛传播。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现我县文化专业人才匮乏,许多活动因人才欠缺难以开展。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引进文化艺术方面的相关专业人才,扩大我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临县”,提升我县文化艺术的大繁荣。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事业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0月1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