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
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2022年10月25日 15:05:00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尊敬的张恒宇委员:

您提出的(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统一全县教师工作着装的》第88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教师良好的仪容仪表和职业装束对于塑造教师队伍立德树人的职业形象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得体的服饰和仪表,对于增强教师育人工作的感召力会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有助于教师职业形象的提升。

关于教师统一着装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在1986年、2003年先后两次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顿统一着装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统一穿着制式服装的批准权限在国务院,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均无权批准,《通知》中规定了公安机关、法院、工商、税务、交通等13个部门人员的统一着装,教育部门未在其中,教师统一着装尚无依据。

要求全各级各类教师在着装方面遵循《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规定:“教师要为人师表、衣着得体”的要求。同时,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也进一步对教师职业行为提出明确要求。

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下一步,我局持续加强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教师衣着言行的有关要求。同时,依照国家、省关于教师着装的要求,协调财政等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教师统一着装工作。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临县人民政府教育工作方面的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临县教育科技局

2022年10月18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