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
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
2022年10月26日 08:50:00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尊敬的李学丽委员:

您提出的(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第9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您的提案提的很好,对校门外道路交通的管制、校门外乱设摊点经营现象的整治,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二、关于您提出的提案,我们会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认真采纳,逐步落实。 

1.我们将建议县政府针对学校校门外道路两旁占道经营,修建市场,为商贩提供集中销售场所等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将建议县公安局将协调城管大队加大对临时摆摊设点的管理力度。

2.建议县公安局将协调交警大队配备协警,在上下学期间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维持秩序,并加大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和摩托车、电动车的治理力度。

3.建议城管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校园周边的商铺、无证饮食摊点的管理、监督和整治。对无证违章设摊经营的要引导办理相关证照、在固定场所有序经营;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商铺及流动摊点经营“三无食品”的督促检查力度。

4.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安全的宣传工作。要求各学校必须按要求开设安全教育课,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平台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日常安全知识教育,充分利用手抄报、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学生安全保护知识,使安全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学生安全知识、意识和防范能力。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临县人民政府教育工作方面的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临县教育科技局

2022年10月18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