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
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2022年10月26日 15:00:00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尊敬的薛卫滨委员:

您提出的(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进校园的》第100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非遗项目进校院是一个非常好的提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青少年中广泛推广非遗知识和传统技艺,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激发学生传承“非遗”、弘扬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信心和热情,使“非遗”项目进校园得到有效传承,近年来我现分别在胜利坪九年制、县直幼儿园等校(园)积极开展了非遗传习活动。

2022年暑期,县局组织开展全县体育教师太极拳理论基础学习培训,基本掌握了太极拳基本功,了解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学后,非遗文化走进校园,规模大的学校开展了轰轰烈烈

的传习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身参与非遗学习,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将潜移默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培养了学生们对非遗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唤起广大青少年了解、熟悉、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引领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营造了非遗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临县人民政府教育工作方面的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临县教育科技局

2022年10月18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