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财政决算公开
临县石白头乡2018年部门决算报告
2019年10月23日 16:54:00 来源:临县石白头乡人民政府

  第一部分  

  一、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政府下设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石白头乡2018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18年收入决算18,310,696.6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10,696.67元。较上年收入12013023.25增加了6297673.42元,同比增长52.4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经费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增加。   

  二、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18,310,696.6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310,696.67元。较上年支出12013023.25增加了6297673.42元,同比增长52.4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4,437,228.67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38,386.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35,082.00元。 

  三、2018年采购预算金额为380880元,实际采购为380880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311246元。 

  五、“三公”经费决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支出0元。    

  2、2018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元,国内接待0批次,0人次,0与上年相比减少0元,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3、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55000元。   

  2018“三公经费”支出为55000元。2018“三公经费”支出550002017年60000元相比,减少5000元同比减少8.33%,原因是节约开支。   

  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有一辆轿车,价值40000元。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九个表内包含本单位涉及的决算项目)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收入决算表  

  2018年度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临县石白头乡人民政府  

                     20191023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