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决算公开
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2022年11月18日 17:35:00 来源: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下设政府办公室、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10个附表)


一、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决算表

三、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决算表

四、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收支决算表

十、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21年收入决算为20895530.47元,其中:财政拨款20856660.47元,上年结转结余38870元。与上年决算28081827.1元相比较减少7225166.63元,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未支出导致的。2021年支出决算为20895530.47元,年末结转结余为35000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收入决算为20895530.47元,其中:财政拨款20856660.47元。与上年决算收入28077957.1元相比较减少7225166.63元,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未支出导致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按支出功能分类共20895530.47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04210.07元;教育支出12512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2023.36元;卫生健康支出265955.04元;农林水支出10560211元;住房保障支出493011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按支出项目分类共20895530.47元,包括基本支出7451617.82元,项目支出13408912.65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共20895530.47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24865.2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091417.6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44247.6元。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元,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0元,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12500元,两年相比较减少125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公务接待费0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比上年减少125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主要原因车辆维修。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90785元,2020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670640元,两年相比较减少379855元,减少56.6%,增加主要是部分资金未能及时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各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3943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决算39430元、政府采购工程决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决算0元。2020年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各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0元,增加了39430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增加办公设备购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一直为零,2021年度同2020年相比没有变化,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数据为零。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数据为零。

十、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临县兔坂镇人民政府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0个,涉及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80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单位有一辆公务用车,是2016年公车改革时上级分配。

2、房屋情况:我单位有三层楼房一栋及四层楼房一栋,总共有98间,门面房5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决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决算。

(7)政府性基金决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决算。

(8)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决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决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11)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决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决算公开


临县林家坪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5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