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乡镇卫生院事业)
2018年05月22日 09:36:00 来源: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乡镇卫生院事业)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局所辖区域内2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职人数586人,退休338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乡村一体化管理。
(二)、2018主要工作任务
1、以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为核心,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1)
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
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利润销售。
(3)
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
2
、以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为标准,对辖区内居民进行12项公共卫生服务。
(1)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2)居民健康教育
(3)
老年人健康管理     (4)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
(5)
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   (6)重性精神病管理
(7)0-6
岁儿童保健管理   (8)孕产妇保健管理
(9)
预防接种       (10)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11)卫生监督协管      (12)中医健康指导
3
、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乡村一体化管理。
  (1)
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药品、业务、财产为基本内容人“五统一”规范管理。
  (2)
负责村卫生室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的培训工作。

二、乡镇卫生院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6418.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418.20万元。因2017年度预算公开时,24家乡镇卫生院是分开上报的,故无法进行数据对比。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6418.20万元。因2017年度预算公开时,24家乡镇卫生院是分开上报的,故无法进行数据对比。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18.20万元。
2
.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926.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1.99万元,公积金296.2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6418.20万元。因2017年度预算公开时,24家乡镇卫生院是分开上报的,故无法进行数据对比。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乡镇卫生院支出6418.20万元。

2.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121.91万元,包括人员支出5939.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1.9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121.9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38.47万元,津贴补贴729.3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13.46万元,绩效工资1672.0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86.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1.98万元,其中:遗嘱补助181.98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预算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万元。
 
三、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卫生院由24所事业单位组成。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卫生院由24所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度24家乡镇卫生院国有资产主要有其他用车20辆。

六、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24家乡镇卫生院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在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8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018年度收入总表

2018年度支出总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乡镇卫生院事业)                                   

                                                                                   2018516

 

附:(八个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