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9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19年03月22日 17:04:00 来源:临县统计局

一、基本情况

临县统计局是主管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县政府机构,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下设办公室、执法队、财贸财务股、工业能源股、农业股、投资股、监测中心、调查中心等部门。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全县统计工作实施意见、统计工作现代化建设规划、统计调查计划和统计调查方案,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根据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要求,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完成国家统计任务,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管理各乡镇、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三)组织有关部门完成人口、工业、农业第三产业和基本单位等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调查,搜集、整理、提供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统一核定、管理和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数字,积极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工作。

(五)加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库体系,执行统计数据库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推进统计计算手段、传输设备现代化。

(六)加强对乡镇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县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组织统计工作的指导,加强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开展基本单位统计登记及年检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帐,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交接、档案和保密等管理制度。

(七)开展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按照职改部门的统一要求,组织实施统计专业中初级职务资格考试的有关工作;加强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统计学历教育和统计系统公务员业务培训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县统计局、临县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临县企业统计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四、2019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安排452.9万元,比2018年收入预算438.90万元多出14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正常增加。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452.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6万元。比上年424.9万元,增加13.4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正常增加。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16.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41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8万元,比上年支出402.9万元增长14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正常增加;项目支出36万元,同上年一样,没有变化。

3、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预算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3.51万元,为机关日常办公、打印、订阅报刊等公务和业务费用。

(三)“三公”经费和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2019年本单位预算安排“三公”经费为0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中“因公出国(镜)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都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都为0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附:(八个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2019年部门收支总表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019年部门收入总表

2019年部门支出总表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临县统计局

                                        2019年3月21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