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5日 09:20:00 来源:临县气象局

一、基本情况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是1957年成立的国家一般站。站址位于临县东关黄龙山北岳庙山顶,距离县城5千米,相对高度200米,海高度1163米。内设2个科室(综合管理科、防灾减灾科)、1个直属事业单位(临县气象台)、1个股级事业单位(临县防雷减灾办)。领导配备一正两副,现有部门在职职工7人(编制7人),地方编制2人,离退休4人。在职职工中,党员5人,本科以上学历7人,工程师3人,35岁以下的有4人。目前,人员素质较高,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各项工作呈现稳步健康的发展态势。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工作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二)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诉讼;组织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三)管理本级气象部门内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业务建设;负责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的落实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

(四)组织拟订和实施本行政区域的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导城乡气象工作,组织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指导乡镇(街道)气象工作站和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队伍建设。

(五)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施放气球活动。

(六)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台站和气象设施的组织建设和维护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传输和汇交;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负责审查建设项目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所使用的气象资料。

(八)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信息的发布和传播;组织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工作;承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

(九)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部门预算是由局本级和所属股级事业单位构成。

四、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收入预算52.8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支出预算52.8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国土海洋气象事务支出46.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21.99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15.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0.73万元。

2021年项目支出30.83万元包括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编制人员2021年地方津补贴及绩效工资20.83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气象公共服务经费1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8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国土海洋气象事务支出46.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

2.按支出经济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21.99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15.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0.73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30.83万元包括特定目标类项目部门编制人员2021年地方津补贴及绩效工资20.83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气象公共服务经费10万元。

(四)2021年预算收支增减的情况说明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预算收入52.82万元,上年预算收入50.19万元。2021年预算收入安排比上年增加2.63万元,增加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预算支出52.82万元,上年预算支出50.19万元。2021年预算支出安排比上年增加2.63万元,增加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公”经费说明

山西省临县气象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山西省临县气象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0.73万元,其中:在职人员一般公用经费0.24万元、福利费0.49万元。与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0.72万元相比基本持平增加了0.01万元,主要原因是福利费计算基础增加。

)政府采购安排情情况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万元,与上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万元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支出,与上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支出为0万元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预算工作开展情况

1.总体情况, 根据临县财政局相关精神,今年我局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算信息公开,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内部控制工作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的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一定严格按照预算有效执行。

2.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2021年没有重点项目的预算,但对日常财务支出一定按照预算严格管理执行。

 

附:

1.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10.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山西省临县气象局

2021524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