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三交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6日 09:47:00 来源:临县三交镇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包括本部门下属单位。预算是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它规定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和数量 财政支出的各项用途和数量,反映着整个国家政策、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预算包含的内容不仅仅是预测,它还涉及到有计划地巧妙处理所有变量,这些变量决定着公司未来努力达到某一有利地位的绩效。政府下设党政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退伍军人服务中心。

三、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部门下属单位)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8510000.00元,全部为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278045元主要为退休人员扶贫项目。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8510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78045增加主要为退休人员扶贫项目。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7600 元,比上年增加34.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880,比上年增加726.00%。

卫生健康支出294500,比上年减少55.32%。住房保障支出539100上年无。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016200 元,比上年增加39.04%。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476600元,比上年增加99.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5600元比上年增加19.24%。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8510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78045元主要为退休人员扶贫项目。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7600 元,比上年增加34.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880,比上年增加726.00%。

卫生健康支出294500,比上年减少55.32%。住房保障支出539100上年无。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016200 元,比上年增加39.04%。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476600元,比上年增加99.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5600元比上年增加19.24%。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费为476600比上年增加237448元,增加49.82%。主要为项目增加。

其中办公费62000元

取暖费30000元

福利费15730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207300元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预算2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运行维护费20000元、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20000元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 15,808,717.52 元,较上年增长-1.68 %。负债总额 0 万元 ,较上年增长0.00 %。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车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现有房屋6,956.00平方米。价值17,043,187.93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3、资产分布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 15,808,717.52 元,占 100.00 %;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0 元,占 0.00 %,其中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和其他国有资产 0 元,占 0.00 %。

4.资产构成情况

流动资产600元,较上年增长0%,占资产总额0.00%;固定资产15,798,255.52 元,较上年增长-1.74 ,占资产总额 100.00 %;在建工程 0 元,较上年增长 % , 占资产总额 0.00 %;长期投资 0 元,占资产总额 0.00 %;无形资产 0 元,较上年增长 %,占资产总额 0.00 %; 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0元,占资产总额0.00 %。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单位无重点项目。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是指各级政府为了开展日常政务活动或为公众提供服务,在财政的监督下,以法定的方式、方法和程序,通过公开招标、公平竞争,由财政部门以直接向供应商付款的方式,从国内、外市场上为政府部门或所属团体购买货物、工程和劳务的行为。其实质是市场竞争机制与财政支出管理的有机结合,其主要特点就是对政府采购行为进行法制化的管理。政府采购主要以招标采购、有限竞争性采购和竞争性谈判为主。

(十三)预算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常被称为目的和责任,是指给评估者和被评估者提供所需要的评价标准,以便客观地讨论、监督、衡量绩效。员工的绩效目标是有效绩效管理的基础。


附:(十个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1、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4、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

8、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0、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表



临县三交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6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