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6日 10:04:00 来源:临县应急管理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地方性规定、规章和细则草案,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管理乡(镇)、部门和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应对一般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驻临县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统筹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管理县级应急救援队伍,指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组织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市级划拨和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负责监督管理工矿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洗(选)煤厂、配煤、型煤加工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十三)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国内、省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省、市际救援工作和县际之间应急救援合作。

(十五)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全县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编制情况

临县应急管理局设置9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股、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建材、轻工、洗煤、天然气(煤层气)等工业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火灾防治自然灾害救援股、救灾减灾股、预案管理和训练规划股。下设八个事业单位,即临县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临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临县煤炭纠察队、临县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临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临县机运管理中心、临县通风瓦斯防治中心、临县防治水中心。

(二)截止2020年12月底,实有行政人员9人,在职9人,实有事业人员86人,在职86人。

(三)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车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县应急管理局部门预算是由局本级和所属事业单位构成。

四、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09300元,其中:财政拨款10209300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09300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96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300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209200元,住房保障支出563200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基本支出7329300元

工资福利支出69681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00元,商品服务支出352700元。

项目支出2880000元

办公费1200000元,印刷费300000元,维修(护)费80000元,培训费300000元,应急救援大队年初预算1000000元。

五、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09300元,财政拨款10209300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83294.18元,财政拨款7383294.18元;2021年比上年增加2826005.82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人员和应急救援大队的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09300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83294.18元,2021年比上年增加2826005.82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人员和应急救援大队的经费。

六、“三公”经费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0年,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度期初固定资产为17472604.97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9360760.4元,通用设备4054871.05元,专用设备3611738元,图书档案76691.52元,家具368544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本单位为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35.27万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是30万元,同比增长17.57%。增长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十一、重点绩效评价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涉及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十二、其他说明


附: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临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5月26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