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6日 17:21:00 来源: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单位成立于2019年,将县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等整合,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是临县机构改革新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副科级建制的全额事业单位,单位核定编制人数25人,实有在职人数18人(含下属单位光荣院编制9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按上级有关改革部署实施,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拟订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央、省、市驻临县相关单位计划安置和计划外选调工作。 

  2.拟定全县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协调指导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承担县直单位的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工作。 

  3. 拟订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890900元,其中:财政拨款3890900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3894966.67元相比,减少了4066.67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经费增加等。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3890900元,其中:财政拨款3890900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3894966.67元相比,减少了4066.67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经费增加等。 

  1.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1840700元,项目支出2050200元; 

  2.按经济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732200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2900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058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3890900元。 

  按支出经济用途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7322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2900元,其中办公费361600元,取暖费(公用)32100元;福利费392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705800元,其中退休取暖费47700元,生活补助158100元,医疗费补助1500000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行政单位,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数据为0。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 

  我单位2021年无车辆编制,也无需公务车辆使用,所以单位预算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所以预算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零,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我单位2021年无公务接待,所以预算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为零,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 

  总之,2021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采购预算,数据为零。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行政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数据为0。 

  七、国有资本占用情况 

  本单位车辆为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0,所以国有资本占用情况为0。 

  八、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局年初预算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为0。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十个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1、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表一) 

  2、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表二) 

  3、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表三)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四) 

  5、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表五)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表六)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表七)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表八)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表九) 

  10、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表十)                         

    

   

                                      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5月2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