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碛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5日 11:05:00 来源:临县碛口镇人民政府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 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 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县碛口镇人民政府下设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部门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二、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669.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9.83万元),较2020年收入预算486.32元增加183.51万元,增加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动及工资调整所致。 

1.按支出功能分类共669.8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5.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07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8.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7万元,项目支出48.5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621.25万元。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8.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7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2万元)相同,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与2019年的0万元相同,无增减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46.52万元,与2019年的46.52万元相同,无增减变化。 

七、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不占用国有资产。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无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 


附表:(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临县碛口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