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情况
2022年07月22日 09:34:25 来源: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

目    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 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下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我部门行政编制20人,实有20人,事业编制26人,实有21人。我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559.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59.66万元。基本支出508.38万元,项目支出51.27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502.44万元增加57.2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因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等因素增加预算收入57.2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06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65.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1万元。

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559.6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502.44万元增加57.22万元。因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等因素增加57.2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06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65.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1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2022年所属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等1家行政和3家事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84万元,比2021年预算30.89万元增加3.95万元,增长12.79%,增加主要是因2021年机构改革后我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预算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房屋情况;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通用设备29台,原值12.60万元,累计折旧7.10万元,净值5.5万元;专用设备1台,原值1.03万元,累计折旧1.03万元,净值为0;家具、用具、动植物及装具774件,原值47.53万元,累计折旧18.98万元,净值28.55万元。以上资产全部为再用资产,无闲置、无出租出借等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2年临县克虎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报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